【觞恭】琐碎闲事(7)

七、


彻夜难眠。


欧阳当然不是那么没心没肺的人,工作处于重度危机中还能坦然睡下去。当然,他也不会指望任何人(包括尹某)陪他一起失眠。毕竟失眠和死亡一样是一个人的事情,不需要两个人去分担。


所以半夜里,欧阳轻轻下床,给人掖了被脚,换了个房间倒头躺好。被子里很快捂起温热,闭上眼,那个触感仿佛像是躺在谁的怀里,让人忍不住地想蹭着撒娇。


——我又不是狗。


睡不着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瞎想,可恨尹千觞今夜睡得极其安稳,长呼长息,似好眠无梦,不多半点体恤。


晚间两人定了明日行程,早上八点起床,两个小时开到湖边,然后大概就是漫无目的地走走停停,闲聊照相。


欧阳从不觉得这种旅游有什么意思,可仿佛旅游本身就是这样一件简单至极的。网上说旅游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旅途之中,不在于道路多变而在于同行之人,否则再繁华的大千世界也与你毫无干系。


如果从和外界有没有关系的角度来想,尹千觞算是个优秀的同行伴侣。这个人从来不缺朋友,当然也不会放弃任何结识新朋友的机会,天南地北高低贵贱,好像都会喜欢跟他侃两句喝杯酒,无论二锅头或是龙舌兰,有酒喝就有话说。往常尹千觞喝高度之后是不和欧阳说话的,大概有自知之明——欧阳不可能会有耐心听他满口胡言,更别提让这个神经敏感的洁癖接受别人嘴里混着食物气息的酒精味。唯一的机会在欧阳也加入小酌怡情队伍时,等他自己两颊飞红,警戒线随着酒精麻痹逐渐松弛,皮肤干燥缺水,亟待摩挲,从身到心热烈欢迎男朋友趁虚而入,乖的像个被摸得极舒服的猫,眯着眼睛,抛掉自持,充分迎合细胞内外电位差挤压出来的每一个喜好。所以有段时间尹千觞想尽办法地找他喝小酒,怎么都不会腻。


“呼——”


新换的床还没暖和起来,理智让他坚持,剩下的部分全在埋怨他没和另一个18W灯泡窝在一起。


明天当然是他开车,就当为了车上补眠时的生命安全。


不过他好像有点后悔睡前没来一小杯,虽然不健康,但是效果卓越。


大概三点还是四点,欧阳的眼皮终于缴械投降。再睁眼,上班后遗症的七点正。然后欧阳揉揉脸爬起来,又搬回主卧去了。


尹千觞还没醒。


有这么好睡的觉?他怎么也不想点办法分几缕出去,这个世界上需要睡眠的人太多太多了。


煎鸡蛋的时候主卧的下水管道有响声,精致生活·洁癖·欧阳小少爷抖出点番茄酱,抬着小碟子窝阳台看阳光普照。尹千觞一样套装睡衣,刘海齐整,背面翘着两根小卷毛,从主卧出来的一瞬间他深刻的感受到了身处23楼南北通透户型到底能有多亮堂。


“哼~哼哼~456721~”


吧台上有少恭拾掇好的三明治热红茶,还给他煎了两根香肠码在烤盘边缘,神仙一般的享受,


“还想出去逛么?”


欧阳眼皮都没抬,“你不想了?”


尹兄弟咬一口香肠,细嚼慢咽吃下去,不以为意的开口,“少恭,要是你只想呆在家里,哪我们呆着就行。”


“你主意还挺多的。”


看吧,还在生闷气呢。


“那就去了,可不许反悔。”


欧阳心想我要不要反悔还轮得到你说?


尹千觞回吧台迅速消灭早餐,临行前去床头柜里摸了点“日常用品”揣兜,免得小少爷又临危发洁癖。


车驶出小区,收费站排队的时候尹兄弟端详副驾片刻,两个黑眼圈遮都遮不住。


“怎么,没睡好?”


基本算没睡。


“无妨。”


尹千觞拍拍衣兜,“今晚包你睡好。”


欧阳在跳车和红脸之间犹豫再三,选择了嗤之以鼻。


“你脑子里就不能装点别的?”


“你就不能有一天不损我的?”


“不想听就下车。”


尹千觞乐了,“国家什么时候批准熊猫拿驾照的。”


“谁告诉你没驾照就不能开车了。”


嘴硬。


“没驾照当然可以开,但是有驾照的帮你开能给你省一大笔行政费用,不再考虑一下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欧阳转脸对着窗外,看防爆膜上映出个又好气又憋屈的轮廓,下定决心一句话都不再多。


尹兄弟掌档位的手越过操作台爬过来,“有驾照的服务好质量优全免费,随叫随到,永远做您顺利出行的第一保障,就是别忘了叫车。”


“……尹千觞,你什么意思?”


尹大哥耸耸肩,“没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很多时候你都不记得自己身边还有个人。”


欧阳表情玄妙,“哦,千觞觉得我最近冷落你了?”


“哪儿有,”受宠若惊还来不及,“我就是在想——”
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心甘情愿地叫‘老公’?”


欧阳似笑非笑地抖抖嘴皮,“千觞要是想如此称呼我,我也不会做败兴之人。”


尹千觞搓搓欧阳担在腿上的小手,“实不相瞒,这是我的最新目标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7)

© 三月摇晃 | Powered by LOFTER